NEWS

鑽戒價格行情與品牌迷思

有些品牌的鑽戒為什麼都比別人貴 4 倍?為什麼同樣是一克拉的鑽戒,價格最便宜的只要 20 萬,最貴的卻要 120 萬以上?

 
鑽戒行情:(10 分等於 0.1 克拉)
 
10 分鑽戒:8 千 ~ 2 萬
20 分鑽戒:1~8 萬
30 分鑽戒:2~15 萬
50 分鑽戒:5~30 萬
1 克拉鑽戒:20~120 萬
2 克拉鑽戒:30~180 萬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
 
通常我們在挑求婚戒指的時候,都是先看造型、再看口袋,只要造型你覺得對方會喜歡,再加上預算可以負擔,基本上就 OK 了。

戒指,只要對方肯戴,就有意義。

 

要去銀樓買?還是百貨公司?

 

這是許多第一次買鑽戒的人難以抉擇的難題。
乍聽之下好像大家都喜歡專櫃戒指?像一些歐美品牌,似乎大家都是他們的愛用者?

 
其實不然,目前台灣的珠寶市場市佔率,仍有八成是由銀樓所貢獻的,這是全台四千多家銀樓至今屹立不搖的原因。
那為什麼我們會有大多數人仍常購買專櫃戒指的錯覺,這是因為那些人通常比較容易主動跟別人說「欸,我跟你說,我這個戒指是 XXX 牌的」,
再不然就是收到戒指的當下,一定會把外盒連同戒指,拍照上傳 Facebook,當做一種火力展示。
 

反倒是大多數不是收到專櫃戒指的人,他們通常比較選擇低調,把眼前的注意力放在戒指本身,而不是那個盒子。
 

我們很常看到專櫃戒指的廣告,但你知道嗎?

刊登報章雜誌的廣告費用,一年少說都要幾百萬;如果是刊登電視廣告的話就更誇張,一年沒有上千萬是不行的,
而這些行銷成本只有他們有能力負擔,但是大家賣的東西都一樣呀(金屬原料、礦石原料),設計,
說實在的,差異也不大,你很難從一個人手上的戒指,斷定他的戒指是什麼牌子的,除非你開口問他。
真的要說的話,差別就是差在商品照片的攝影技巧,店內陳列的打光技巧,服務人員的五官長相。
 

所以這些多出來的行銷成本到哪裡去了?

這就是專櫃戒指貴貴貴的原因,他們的價格,往往比銀樓貴上 2~4 倍,
例如一枚基本款設計的 20 分鑽戒,假設鑽石與戒台等級相同,一般店家可能只賣 2 萬,但某大品牌就會賣到 8 萬元以上。這就是行銷成本的轉嫁。
 

因此,其實你可以在下手購買戒指之前,多跑一般店家和百貨專櫃,當你走訪 3~4 家門市之後,你就會大概知道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戒指款式與價位,
只要鑽石與戒台品質詢問清楚,還有售後服務,基本上,能省下不必要的花費還是最實際的,
把這些多出來的開銷拿去補貼度蜜月或購買家中大型電器、補貼買車等,都是非常聰明的選擇。
 

客服